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黄连山管护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2019-06-11 14:32:2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6月4日、5日,云南黄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联合绿春县自然资源公安局、绿春县林业和草原局,深入保护区二甫片区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在保护区内倮沙村的群众会议上,联合宣传组向拉祜族群众展示国家级保护动植物图片,讲解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其遵纪守法,坚决杜绝乱砍滥伐、乱捕滥猎等现象发生,切实保护好保护区的一草一木,让保护区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秀、空气更清新。

在二甫村的干部群众座谈会上,联合宣传组向当地村"三委"班子成员、村组干部、村民代表、保护区护林员宣传自然保护区法律法规,教育他们争做保护生态的模范带头人。黄连山管护局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保护森林资源的自觉性。要站在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高度,进一步树立保护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意识,着力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中走在前列;二是提高法治意识,增强学法守法的自觉性。牢固树立依法治区的理念,坚决与破坏保护区的违法行为作斗争;三是提高责任意识,增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自觉性。村干部、党员、护林员主动承担保护森林生态、保护绿水青山、保护绿色家园的责任,敢于同破坏保护区的违法作斗争。严格按照州林草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切实开展好"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工作,全面排查利用家庭势力、宗族势力、黑恶势力煽动、胁迫、诱骗群众对国有、集体林地、林木进行哄抢、侵占、蚕食的黑恶势力等4大重点线索,坚决扫除以林业生产和经营为掩护,从事威胁政治制度安全并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等5类涉林黑恶势力和盗伐滥伐林木等7类涉林黑恶典型案件。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社区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保护区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村社干部、护林员依法护区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