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双版纳勐腊派出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2019-07-19 09:27:1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严厉打击林区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近日,勐腊派出所再次掀起林区"扫黑除恶"宣传新高潮,在林区营造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勐腊派出所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有针对性地加强直观宣传攻势,在瑶区、勐伴、望天树景区、勐远仙境景区、大沙坝、补蚌、曼旦等林区主干道,村委会、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宣传牌,采取粘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宣传。

同时,勐腊派出所民警通过现场答疑,向林区群众介绍扫黑除恶的目的、意义,以及重点打击对象,向林区群众详细讲解了村霸、乡霸、行霸等十类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范围,有效提升群众对各类黑恶势力的鉴别力。鼓励林区群众积极同身边存在的各类黑恶势力作斗争,勇于举报、检举各类黑恶势力及黑恶势力"保护伞",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林区环境。

此次宣传共出动警力40人次,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材料500多份、入户宣传100余户,为1300余名林区群众进一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含义和重要意义,使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家喻户晓,营造林区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