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综治维稳半年工作暨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

2019-07-26 10:34:3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7月15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半年工作暨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局综治办副主任、扫黑除恶办副主任、省森林公安局副局长王同兴主持会议并做讲话,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上半年综治维稳工作和扫黑除恶工作,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深挖根治"目标的关键之年,重大活动多、敏感节点多、矛盾纠纷多。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一系列重大活动安保维稳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这条主线,结合我省林业和草原工作实际,认真分析林草领域面临的形势、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时消除各种隐患,确保我省林区、草区经济繁荣,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进行。一是严格落实整改。主动认领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工作责任,确保按照完成整改任务。二是继续扩大战果。按照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要求,突出排查重点,加快工作进度,全面排查林草领域涉黑涉恶线索。三是注重标本兼治。要紧扣为期三年的工作目标,按照《全省林业和草原系统行业乱象排查治理百日攻坚方案》的要求,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全省林区和林草系统和谐稳定。一是抓好责任落实。要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机构,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整体推进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二是抓好隐患排查。按照"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的要求,从现在起到大庆结束,每月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登记造册,认真分析原因,落实责任部门,逐项进行治理,限期整改解决。三是抓好重点人员管控。认真落实重点人员包保责任制,随时掌握思想动态和活动轨迹,坚决防止漏管失控,坚决防止惹祸滋事,坚决防止到省进京上访。四是抓好应急处置。不断细化应急处置预案,规范应急处置程序,认真做好值班备勤和巡逻巡查工作,确保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省森林公安局、省林科院等8家局属成员单位进行了综治维稳和扫黑除恶工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