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广南县完成八宝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填埋湿地整改

2019-08-15 14:56:5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根据2018 年省级湿地保护修复督察反馈反馈问题:"广南八宝省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发现 1 起填埋湿地的现象,面积约 1000 平方米,东经105°25´12",北纬23°45´39"。广南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主体。今年5 月 20 日,八宝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根据整改方案和县人民政府领导批示,会同县林草局、县森林公安局等部门到现场踏勘、调查取证。经调查得知,该湿地原为当事人的承包田,当事人私自改变土地利用性质对其承包田进行填埋处理,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云南省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管护局从当事人思想工作入手,对当事人进行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教育和政策宣传,在做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的前提下,逐步开展整改工作。

到8 月 10 日,自然保护区内田房村邓政益户湿地填埋整改完成,此次整改共投入施工作业费用近5万元,挖机作业 56 小时,土石方清运 2578 立方,植被恢复作业 930 平方米。

通过此次督查整改,提高了周边群众对保护自然保护区和省级重要湿地的意识,进一步树立了保护法律法规的威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