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赴禄劝县协调对接保护区资源保护管理工作

2019-09-09 11:36:2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9月5日,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到禄劝县人民政府协调对接保护区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并在禄劝县政府召开工作协调会。

会上,管护局向禄劝各参会单位发放了《昆明市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宣传材料,介绍了保护区基本情况和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情况和当前保护区统一管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各自职能职责就进一步加强保护区资源和环境保护、生态旅游管理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禄劝县人民政府表示,轿子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同时也是风景名胜区和自然生态旅游区,是禄劝生态旅游发展的宝贵资源,保护好轿子山的绿水青山是自身的职责所在,禄劝县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会尽全力配合轿子山管护局的工作,在利用旅游资源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推动保护区科学管理、科学发展,就下一步工作,禄劝县人民政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与轿子山管护局加强联系,共同做好保护区资源保护和生态旅游管理等工作;二是《昆明市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的实施,对加强轿子山自然资源和自然环境保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将《条例》列入单位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三是建议禄劝县与轿子山管护局建立沟通协调长效机制,通过联席会议等形式定期不定期协调解决双方工作涉及保护区保护和管理工作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

通过交流座谈,双方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并就保护区资源保护管理工作达成共识,并明确了近期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