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曲靖市林草局到陆良县追寻林草初心传承革命精神

2019-10-17 15:33:1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0月16日,曲靖市林草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理论学习第三次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会议以现场教学的形式,在陆良县朱家壁同志纪念碑、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队第三支队旧址、花木山林场开展"追寻林草初心、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缅怀先烈和寻找林草人初心学习教育活动。

参学人员在朱家壁同志纪念碑前敬献了花圈,默哀、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队第三支队旧址瞻仰了革命遗物,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感受艰苦的革命历程和伟大的革命精神,不忘"来时路"。

在花木山林场大家追寻着"陆良八老"的足迹,走进他们为之奋斗了31年的森林,爬上高高的瞭望塔,缅怀老一辈林业工作者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报告厅,大家聆听了86岁高龄的王德映老人讲述"八老"荒山造林的故事,大家又一次被这个身边的、在全国有广泛影响的先进典型,"当代愚公""身边雷锋""云岭楷模""中国好人""全国造林绿化劳动模范"所感动。

中心组学习会上,党组指出,"陆良八老"是我们身边的楷模,要学习他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就是要像他们那样,不图名、不求利,不达目标不罢休;就是要像他们那样,发扬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以一团火的激情,脚踏实地,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要求的业绩;就是要像他们那样,弘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革命精神,拼搏到老、奉献到老,把毕生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

会议要求,参学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实践,一级带一级,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层层落实,取得实效。要利用这些真实、生动的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集中学习的过程中,全体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和相互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林草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以先辈先进为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