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玉溪市政协调研元江县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

2019-10-23 15:36:4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0月15日、16日,玉溪市政协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元江县对新一轮退耕还林组织实施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元江县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项目实施方案的制定、资金兑补、项目实施规模等情况汇报,并到现地视察、走访群众后,对元江县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4点工作要求:一是一定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切实把元江的山绿起来,美起来;二是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要以农民增收为主题,同元江县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相结合,通过退耕还林使部分贫困户走上生态脱贫之路;三是做好政策宣传,让每户林农都能享受到国家退耕还林政策带来的实惠;四是认真把好退耕还林质量关,做到退得了就能绿得起来。

截至目前,元江县共实施退耕还林项目面积10.4万亩,涉及10个乡镇(街道),74个村委会,8279户,补助资金1883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