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县林草局掀起学习新修订《森林法》的热潮

2020-07-27 15:28:22   来源:祥云县林草局    分享到:

近期,大理州祥云县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掀起学习热潮,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新修订的《森林法》于2019年12月经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森林法,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立法成果,是全面深化林业改革的制度保障,是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对全面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着重要意义,为全面深化林业改革、推动新时代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要准确理解新修订森林法的主要内容,学好用好新修订的森林法。将新修订森林法普法宣传列为今年和下一个五年普法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和有力措施,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切实履行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法定职责,严格执行新修订的森林法。

同时,要切实抓好新修订森林法的贯彻落实工作,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有关规定,准确把握用法尺度和执法力度,提高法律的威慑力,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县林草资源安全得到有效法律保障。

通讯员 刘秀琼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