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濞县新一轮退耕还林项目接受国家级检查验收

2020-07-28 11:48:09   来源:漾濞彝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7月21日至2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昆明勘察设计院一行3人到大理市漾濞县对2016年度新一轮退耕还林项目进行国家级检查验收,验收内容主要包括退耕还林保存情况和工程管理情况。

验收采取实地核查的方式进行,共随机抽取漾濞县苍山西镇和富恒乡47个小班共计2716亩进行实地核查,调阅工程计划下达、作业设计、县级验收、政策兑现等档案资料,通过检查,漾濞县少数地块区划不合理、地块小班边界有错误的问题及时做了作业设计变更整改。

据悉,漾濞县2016年以来共实施退耕还林10000亩,涉及7个乡镇、23个村、984个小班,兑现补助资金1100万元。退耕还林工程的实施,不但增加了森林植被覆盖率,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而且直接促进了广大山区群众脱贫增收,夯实了贫困乡村产业发展基础,对脱贫增收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