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开展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状执行情况州级考核

2020-07-29 12:42:30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期,德宏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州应急管理局、林草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成立了州级考核组,对辖内各县市2020年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状执行情况进行专项考核。

考核组严格按照《德宏州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状(2016—2020年)》考核评分标准及《德宏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状执行情况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县市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采取实地抽查、查阅考核资料、入户走访等形式,进行了系统的考核检查。

考虑到脱贫攻坚、防汛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多重工作任务叠加的实际情况,在不影响考核质量的前提下,考核组精简了检查时间和部分项目,以便检查工作高效开展。

检查过程中,采取不指定、不提前安排的方式,与村社干部和村民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各村组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就下一步全州群策群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通过检查交流,考核组指出了各县市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督促认真梳理整改,补齐短板,确保取得实效。要求各县市进一步强化挂包责任压实、资金保障、宣传培训,加快推进综合性专业救援队伍建设、火灾保险赔付、在建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全州基层防火应急处置能力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科学应对新一轮森林草原防灭火期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李自康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