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夜间至12日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强降水

2020-07-16 11:27:08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据省气象局的消息,受低涡切变影响,预计7月11日夜间至12日,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强降水过程,昭通、曲靖中北部、红河西部、玉溪、昆明、楚雄、丽江南部、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北部将出现大雨局部暴雨,上述地区累积降水量将达25~40毫米,局地50~100毫米,并伴有雷电、局地阵性大风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据预报,7月11日夜间,昭通北部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怒江、保山、德宏、临沧、普洱、红河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7月12日,昭通、曲靖中北部、红河西部、玉溪、昆明、楚雄、丽江南部、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北部阴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省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昭通、怒江西北部、保山西北部、德宏西部、红河西南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Ⅱ级(风险高),过程期间上述地区累积降水量将超过50毫米,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过程期间滇东、滇中、滇西和滇西南地区将出现雷暴、局地阵性大风及冰雹天气,需加强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苏虹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