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铁路抢运冬储化肥

2020-12-29 17:33:00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消息,铁路部门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科学组织运力抢运冬储化肥,助力全国各地农耕生产。11月以来,云南铁路共计发运化肥90.1万吨。

12月11日,在昆明市白塔村站化肥企业专用线,化肥装车有条不紊地进行。当天,该站有3500多吨化肥运往我国华北、西北、东北等地。“现在是化肥销售旺季,我们每天平均产量3000吨,主要销往华北和西北,基本通过铁路运输,每天装运50车以上。”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张贵承说。

据悉,云南是全国磷肥生产大省,磷肥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五分之一,并且价廉质优,广受市场欢迎。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坚持“保运输就是保民生”理念,提供充足运力,保障化肥运输。为保证运到时限,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为化肥运输提供优先提报计划、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四优先”服务,提升运输效率。同时,与客户建立日常联系制度,安排专人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直达运输,努力提升服务品质。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