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条主题线路元旦定向穿越昆明

2020-12-31 17:35:00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记者从第五届“昆明地标”穿越城市定向越野挑战赛新闻通气会获悉,今年赛事将于2021年1月1日在昆明开赛。届时,广大市民可通过定向竞赛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昆明地标”穿越城市定向越野挑战赛通过5年打造,直接参与人数超过两万人,现已经成为“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昆明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重点赛事”之一。

本次赛事以“绿色健康,全民参与,精品化,品牌化”为宗旨,起点定于云南陆军讲武堂,终点在昆明西山万达广场,共设置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辉煌百年历史线、以探索昆明人文历史为主题的老昆明新发现线、以亲子互动为主题的幸福春城家庭线、绚丽多彩春城线、悦动健康昆明线共5条主题线路供广大市民选择。线路融汇自然景观、人文风情、历史文化、美食体验、亲子互动,将昆明市旅游资源、城市建设和体育运动有机结合起来。

据赛事总监陈俊生介绍,今年赛事考虑疫情防控需要,缩短了赛事路程,赛事过程注重通过性,减少运动员进入室内封闭环境。线路中设置了隐藏点位,以丰富赛事内容,增加赛事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