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云南省三八红旗集体评选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2020-01-19 14:39:0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云南省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云南省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云人社函〔2020〕1号)精神,本着面向基层,广泛参与,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民主择优,拟推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为云南省三八红旗集体。推荐对象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详见附件。

现将推荐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年1月19日起至2020年1月23日止,共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向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纪委反映。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提倡签署真实姓名并告知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履行保密义务。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沣源路18号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邮编:650224,举报电话:0871-65011443。

 

附件: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2020年1月19日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材料

一、基本情况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主要负责指导全省林业和草原科技推广、开发工作;组织林业和草原重点科技推广项目的实施;负责林业和草原科技成果转化,承担国内外林业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示范、推广工作;承担林业和草原实用技术培训与技术服务。全站现有职工16人(女性10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女性6人),云南省政府津贴获得者2人(其中1名为女性)。

二、主要事迹

推广总站结合林业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要求,在贫困地区开展示范基地建设、林业实用技术培训等工作。2016-2019年,推广总站站共承担中央财政等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15项,其中11项是女专家担任项目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每个项目的实施都是以女专家实施为主,每个项目均安排在贫困县或深度贫困县,涉及项目资金总额1525万元,在全省各州(市)营建示范基地24个,面积6760亩;全省林业技术培训31.4万人次,培训贫困人口约11.95万人,发放技术手册10万余册,技术光碟2.5万片。推广总站女专家们采取林业专家服务团、三区服务、科技下乡、创先争优科技为民服务活动、与技术咨询等方式,对全省林业产业发展,尤其是对"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林业产业发展等进行了强有力地技术支撑。推广总站女专家多数具有高级职称,她们都是单位的中坚力量,她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以榜样力量引领林技推广工作,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是一支积极上进、爱岗敬业、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林业专技队伍。女专家们长期下基层,日晒雨淋,都毫无怨言,默默奉献。总站多年来在林业科技推广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无不浸透着女同志的心血和汗水。这些成果的取得加快了重点林业科技成果的应用,助推了林业科技扶贫。

编辑:苏虹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