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推进绿色发展 实现全面小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出版暨“生态文明建设文库”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0-08-03 17:02:13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分享到:

近日,《推进绿色发展,实现全面小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出版暨“生态文明建设文库”专家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同志15年前在浙江安吉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讨论了“两山理论”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指导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打赢生态产业脱贫攻坚战、推进绿色发展、创造绿色财富、助力绿色福祉和实现生态富民等方面的重要指导意义。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适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山理论”15周年之际召开专家研讨会,恰逢其时、意义重大。专家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文库”从生态文明建设理论研究、实践成效、典型示范、模式推广、知识普及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表述。文库两批19种图书的出版,为宣传贯彻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林业草原生态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营造了良好氛围,凝聚了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国林业出版社围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心工作,聚焦自身改革发展,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文化、唱响生态建设主旋律方面积极作为,推出了《党政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读本》《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纪实》《中国的绿色增长》《论生态文明》《中国林业草原(中英文)》《绿色发展与森林城市建设》等一大批唱响主旋律的重点出版物,不断增强舆论引导力、价值传播力、综合竞争力,为林草业改革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有力推动了林业草原事业的改革发展。

与会专家一致希望,通过“生态文明建设文库”平台,聚集更多的不同学科背景、具有良好理论素养的专家学者,共同围绕推进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贡献力量,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张锴)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