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国省级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审核工作全面启动

2020-08-06 10:35:27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8月6日讯 为保证全国省级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审核工作科学有序开展,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总体部署,7月29日,全国省级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专班在北京集中进行省级预案审核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保护地司副司长袁继明做了工作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规划院副院长唐小平介绍了工作专班分组分工情况,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纪律等要求。规划院保护地处负责人对省级预案审核要点进行了技术说明,详细介绍了初步审核要点、数据真实性、预案合理性审核要求及相关数据提取的具体要求,为预案审核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开展打下了基础。

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是《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的重点任务,是解决我国自然保护地交叉重叠等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举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专门成立了由李春良副局长任组长的整合优化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该项工作。目前,按照《自然资源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分区优化调整前期工作的函》要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已进入省级预案审核的关键环节。为做好此项工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成立了由保护地司副司长袁继明、规划院副院长唐小平任组长的审核工作专班,从中国林科院和国家林草局规划院、设计院、华东院、中南院、西北院、昆明院抽调精干技术人员,负责对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省级预案、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述报告等所有成果、数据进行技术审核,并将会同专家组拟定审核意见。

为保证省级预案审核工作顺利开展,作为整合优化预案审核技术支撑的牵头单位,规划院开展了大量的技术准备和后勤服务前期准备工作,制定了审核工作方案、审核要点等技术文件,在芍药居办公区为工作专班安排了专门的办公场所,配备了必要的设施设备,做好了工作人员用餐等后勤保障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邵炜)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