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已授予植物新品种权2202件

2020-10-13 17:46:13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分享到:

9月15日-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在河北秦皇岛举办全国林草植物新品种保护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新品种保护管理水平,促进优良新品种转化运用,扎实推进新品种惠农工作。

近年来,我国植物新品种申请数量呈递增趋势,截至2019年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已受理国内外植物新品种申请4519件,授予植物新品种权2202件。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推进林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激励品种创新,推动转化应用,加强国际合作,简化申请程序,完善品种和专家数据库等,以进一步提高我国林业植物新品种的保护水平,推动林业和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中国林科院的专家对林草植物新品种保护的新进展、法律法规和制度建设、新品种权申请的程序和要求、DUS现场审查的技术和程序以及植物新品种保护国际公约、国际先进经验、国际发展趋势作了介绍和培训。来自9家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代表分享了新品种转化应用实例、惠农理念和做法,同时,就如何简化申请程序、如何维权、如何推广新品种进行了探讨。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