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林草防治总站倡导舌尖节俭

2020-10-13 17:47:5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分享到: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去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防治总站职工食堂的路上,醒目的警示标语随处可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林草防治总站制定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若干措施,逐级明确工作职责,把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在公务接待管理上,调整菜品数量、分量,推行“N-1”供应模式,避免浪费。职工食堂实施用餐人数动态管理,按照用餐人数采购、制作、配餐,早、晚实行订餐制度。严格控制食堂所需采购的食材数量和品质,在食物加工环节,采取少炒、勤做,灵活控制数量。根据职工意见和剩菜情况调整菜品,减少因食品质量问题产生的浪费。相关部门加强日常监督,发现浪费行为,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处罚。

林草防治总站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倡导督促干部职工自觉投身到节俭养德活动中。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开展以来,总站“舌尖上的浪费”明显改观。全站职工养成了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形成舌尖节俭新风尚。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