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智能制造与绿色发展成为家居产业发展趋势

2020-10-22 17:42:57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分享到:

10月17日-18日,中国(宿州)木门与定制家居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六届中国木门先进制造技术研讨会在安徽省宿州市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智能制造,绿色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为宿州市埇桥区绿色家居产业园颁发了“中国绿色家居产业基地”牌匾。南通跃通数控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获第五届中国林业产业创新奖(木门业)。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吕斌等15位专家和企业代表作专题报告。广东耀东华装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敏华等14位企业代表围绕“新形势下木门与定制家居产业智能制造与绿色发展”“产业高质量发展与产业链协同创新”话题分享了经验和思考。

截至2019年底,我国木门与定制家居行业总产值已突破5000亿元,位居世界第一。智能制造与绿色发展已成为未来家居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与会代表参观了家居行业的知名企业TATA木门、绿洲森工、实慕全屋定制、红树湾地板和安宿家居。205家木门及定制家居生产企业、木门与定制家居装备制造企业、板材及原辅材料企业的代表,12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代表,以及木业协会和媒体代表约500人参加会议。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