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互联网企业合力打击网络野生物非法贸易

2020-10-23 18:00:3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分享到:

10月20日,打击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互联网企业联盟交流活动在北京举办,探讨发挥企业作用抵制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倡导科学、健康、可持续的生活。

互联网企业代表表示,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严格管控各自网络平台的同时,积极配合政府打击野生动植物犯罪,对用户进行持续有效的宣传教育。

本次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联合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和腾讯公司共同举办。

2017年11月,中国首个打击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互联网企业联盟成立。2018年3月,来自亚洲、欧洲、北美和非洲的21家互联网公司宣布成立首个打击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全球联盟。目前,全球联盟成员39个,删除或封禁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非法贸易信息超300万条。(范梦圆)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