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专家:林长制是重大制度创新

2020-12-03 19:59:3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分享到:

11月27日,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林长制改革”为主题的林长制改革高端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全国政协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中央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共议林长制改革的战略规划和发展方向。

论坛围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林长制改革”“林长制是林业绿色发展方式的重大创新”“关于‘林长制’功能特征与完善路径的几点思考”“林长制到林长治实现林价值”“在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中深化林长制改革”等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形成了论坛共识。专家认为,林长制改革是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是以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环境风险有效防控为重点的生态安全体系,是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的目标责任体系,是生态文明体制、法制、机制与规制在森林领域的集中体现,是一项重大制度创新和实践探索。

记者 吴菊 章崇志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