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实施科技创新驱动 服务林草高质量发展

2020-12-04 18:25:24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日前召开支部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是党中央把握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战略抉择。全会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把科技创新摆在各项规划任务首位,充分表明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更加重要。科技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二是要结合科技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好林草科技创新规划,完善林草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组织实施好行业急需重大关键应急科技攻关“揭榜挂帅”,推进林草科技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建设,推进产学研用政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健全科技推广体系建设,加强林草标准化和食用林产品监管工作。

三是强化使命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十四五”时期林草科技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