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专家研讨现代森林消防发展

2020-12-11 18:21:5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分享到:

由中国林学会主办的现代森林消防发展研讨会近日在广东深圳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国际国内森林火灾形势特点,剖析我国森林草原防灭火最紧迫、最突出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

森林草原火灾是破坏性大、救助困难、危害性强的自然灾害。研讨会提出,要坚持科学精神,实事求是,尊重自然。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努力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持依法治火,压实各方责任。不断总结经验,对标现代化的标准,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会上,来自林草、微电子、气象、森林草原防灭火等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国内森林草原防火概述、国外防火经验与不足、5G技术在森林火灾中的应用、预防森林雷击火灾技术等多个角度交流经验并研讨了今后的研究方向。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