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集中销毁涉案野生动物制品

2020-07-29 12:52:17   来源:石屏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    分享到:

7月27日,红河州石屏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依法公开销毁了一批涉案野生动物制品。现场对狮骨、猕猴皮、灰背大鼯鼠皮、赤腹松鼠皮等32件涉案野生动物制品采取无公害降解方式销毁处理,石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一部对销毁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石屏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持续加大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整治边境地区非法贸易专项行动和打击走私穿山甲、象牙等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强化野生动物重点场所宣传和整治,重点加强对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经营、加工场所、驯养繁殖场所和物流快递行业等场所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严禁以任何形式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防鼠类、獾类、蛇类等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野生动物流入市场,严防发生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全力维护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近两年来,石屏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共出动警力1830余人次,检查野生动物活动区域93处,检查重点市场场所176处,检查餐饮场所408家,发放普法宣传材料5000余份。侦破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9起,刑事打击9人;查处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行政案件67起,处理违法人员67人;收缴各类野生动物死体12只,解救放生猕猴、眼镜王蛇、黑眉锦蛇、竹叶青蛇、猴面鹰、画眉等活体186只(条),收缴象牙、穿山甲壳、狮骨、猕猴皮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2714件(片),各种猎捕工具 200余件,涉案总价值达 20余万元。

下一步,石屏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的依法打击,全面开展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线索排查,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切实履行好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职责和使命。

通讯员 郑跃玲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