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良县林草局:做好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

2020-07-27 13:46:31   来源:宜良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昆明市宜良县林业和草原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多举措做好宜良县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度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

抓基层强基础,稳步推进组织建设

召开了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形成在党委领导下,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与各党支部签订党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责任书6份,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党员承诺书24份、廉洁承诺书49份。圆满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强化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开展了6次具有林草特色的“主题党日”,为13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卡”;协助退休党支部完成了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行动。以“幸福新宜良·党群心连心”志愿服务活动平台为载体发布“微心愿”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微心愿”为9户困难群众送去总价值约2700元的生活必需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退休一支部正在积极争创“银发先锋之家”;禄丰村林场党支部依托百年林场历史,正在筹划打造党员教育示范基地;2020年底按时完成禄丰村林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任务。以党建促进群团建设。向云南省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捐款1.353万元,向中央组织部捐款1.637899万元,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组织林草系统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退休老党员。

抓制度规定落实,改进作风建设。

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纳入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融入“主题党日”,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监督执纪。用好用活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干部职工进行责任提醒谈话13次。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在重要时点、节假日推送“廉政短信”,受众干部职工约600人次,提前敲响“廉政钟”;按照《宜良县林业和草原局纪律作风监督检查方案》,对标“在岗、在位、在状态”的要求,对工作纪律、节假日值班、公车使用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4次,及时纠正不良行为,提高工作效能;处理信访事项13件,按期办结13件,做到了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抓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宣传阵地。

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2次,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2次;制定精神文明工作要点,组织在职干部理论学习6次,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和党组织建设;以“党群心连心”为活动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窗口平台,扩大宜良林草工作在各大主流媒体上的影响力。

下一步,宜良县林业和草原局党委将继续紧紧围绕2020年度林草系统工作任务,突出生态文明建设这个中心工作任务、引领绿色党建品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推进“智慧党建”平台在林草系统的推广应用,继续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最关心、 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热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打造“绿色党建品牌”等。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