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豪在昆明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为最美丽省份建设增光添彩

2020-06-22 11:56:0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陈豪在昆明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为最美丽省份建设增光添彩

6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王予波、省政协主席李江等党政军领导到昆明市晋宁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一夜的雨水洗去孟夏的暑气,也让春城迎来了植树造林的好时节。上午10时许,参加植树活动的省领导集体乘车来到晋宁区麻大山林场哨坡,这里是昆磨高速公路绿化美化绿色廊道工程的重要建设区域。陈豪、阮成发等领导同志与省市机关干部、当地军民一同拿起铁锹来到植树点,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栽下一棵棵球花石楠、晚春含笑等树苗。

陈豪与昆明市负责同志边植树边交流,得知昆明森林覆盖率已超过51%,且连续几年实现持续上升,陈豪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森林资源保护,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切实抓好"五采区"和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等生态工程,做好城市和周边面山绿化工作,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森林乡村创建,力争早日实现生态美、环境美、城市美、乡村美、山水美,为把云南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中国最美丽省份作出应有贡献。

植树活动期间,陈豪一行现场听取了我省美丽公路建设情况汇报。陈豪指出,要大力推进美丽公路建设,统筹抓好高速公路服务区改造提升,开展高速公路桥梁、隧道周边绿化美化,打造"服务区+景区+营地"综合体,积极创建设施美、绿化美、路域美的"三美"示范公路。要充分发挥云南气候和生态优势,坚持和推广在高速公路沿线配套建设绿化苗圃的好做法,更好地发挥美丽公路建设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将其打造成为最美丽省份的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领导,昆明市领导等参加植树活动。(云南发布)

编辑:苏虹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