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苗木调入云南丽江需批复或备案的办理流程是哪些?

2020-09-16 11:13:2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9月14日,网友张**通过公众咨询留言提问:

请问,省外苗木调入云南丽江需批复或备案的办理流程是哪些?

2020年9月16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答复:

张**先生:

您好!你的留言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云南省林木种子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从省外调入云南的苗木,应由苗木调运单位在调运前提前办理好以下手续,以供调运过程中林草主管部门查验:

一、《植物检疫证书(出省)》

由苗木生产经营单位在调运前向所在辖区县级以上林业和草原局林检机构,报检调运苗木是否携带检疫性和危险性有害生物;经检疫合格,取得《植物检疫证书(出省)》。

二、《苗木质量检验证书》

由苗木生产经营单位,向所在辖区林业和草原局申请调运苗木质量检验,经检验合格,取得《苗木质量检验证书》。

三、《林木种苗标签》

根据调运苗木检疫、检验证结果信息,由苗木生产经营单位填写《林木种苗标签》,标签样式和填写要求执行《林木种苗标签》LY/T 2290-2018林业行业标准。

四、涉及从省外调运胸径大于5cm的野生树木,还应向所在辖区林业和草原局申请办理《林木采伐(移植)许可证》。

五、苗木调运中还应随运输车辆,备齐苗木生产经营许可和双方供货凭证

备齐由苗木生产经营单位提供的《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副本)复印件,备齐苗木生产经营单位与云南省丽江苗木采购单位双方共同签订的《苗木购销合同》复印件。

感谢对云南林业和草原工作,特别是种苗工作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