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云南省林草局调研怒江生态护林员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2020-06-30 11:03:5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5月26日至29日,云南省林草局天保办调研组到怒江州开展生态护林员易地扶贫搬迁调研工作。

调研组深入泸水市、兰坪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与社区管理人员、生态护林员及州县市林草局座谈后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护林员组织管理,社区要发挥重要作用。二是要准确执行相关生态护林员政策。三是合理调剂岗位,统筹谋划、就地就近妥善安排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护林员从事生态管护相关工作,区分不同情况适当增加生态护林员参与社区公益性事务的工作量。四是细化管理责任,及时化解易地扶贫搬迁中出现的岗位扎堆问题,努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护林员稳岗就业,增加收入。五是要加强监督考核,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护林员履职到位。六是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推广使用。

泸水市、兰坪县林草局负责人均表态,感谢调研组对县市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护林员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将会严格落实整改,加强和完善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护林员管理,实现2020年怒江与全国一道脱贫摘帽的目标。(胡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