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云南草原生态保护工作

2020-06-30 16:26:1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云南草原生态保护工作

6月21-22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正富率调研组到会泽县调研草原生态保护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李正阳,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李红民参加调研。

2019年全省草原植被综合盖度87.9%,草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草原生产力稳中有升。草在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罗正富认真听取草原管理情况汇报,对草原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仔细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罗正富指出,草山资源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摸清草山资源底数,明确草原功能定位,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做好草山的养护管理工作。要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充分结合本地实际,按照精细化、规范化、品质化要求,走出一条有效保护与合理利用并行的发展路子,做好农旅融合这篇大文章,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赢。

省林草局和曲靖市、会泽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尹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