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加强高黎贡山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力度

2020-09-16 18:21:32   来源:云南法制报   

近日,怒江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贤到怒江州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调研高黎贡山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情况。

期间,调研组实地查看野生动植物标本室、林业司法鉴定中心、信息指挥中心,详细了解近年来怒江州在森林防火、打击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听取森林警察、林草局、保护区管护局等部门的工作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怒江州各级各部门在维护林区安全、保护生态文明方面取得的成绩。

调研组要求,要强化森林火灾的防范和治理,深入排查隐患风险,分析不同区域特点,堵塞漏洞盲区,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防范到位。要加大物种监测工作力度,加强林区日常巡护,坚决防范外来物种入侵造成现实危害。要加强普法宣传,提高群众法律意识,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加强生态护林员队伍的管理教育,提升护林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针的宣传,提升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和思想行动自觉。公安机关要发挥打击违法犯罪主力军作用,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主动作为,始终保持对涉林、涉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和强大威慑,确保全州林区治安秩序和谐稳定。要抢抓机遇、提前谋划,加强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汇报,结合怒江州实际,围绕“十四五”规划,提出破解怒江州生态保护难题,完善生态治理能力的举措和方案。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