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宁9行政村上榜省级森林乡村名单

2020-10-29 18:45:31   来源:云南网   

近期,经云南省林草局审查,评价认定第一批省级森林乡村1081个,其中富宁县有9个行政村上榜。

这9个行政村分别是:阿用乡那来行政村、剥隘镇百洋行政村、洞波乡那哈行政村、里达镇里拱行政村、木央镇寒洞行政村、木央镇下木树行政村、新华镇腊拱行政村、者桑乡百恩行政村和百民行政村。

此次评价认定的省级森林乡村,均是根据《云南省森林乡村评价指标》要求,在全省各地层层推荐,市级绿化委员会、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评审公示的基础上,由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省直相关部门和专家进行打分评价,最后经省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最终审定,并进行公示后确定的行政村。

森林乡村是指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省林草局要求,要充分认识建设森林乡村对于加快乡村绿化美化,促进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重要意义。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