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召开2020年度河(湖)长制第二次联席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0-12-01 18:21:13   来源:人民网   

11月27日,保山市召开2020年度河(湖)长制第二次联席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就当前重点工作和年度考核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市河长办要尽快制定印发澜沧江流域和伊洛瓦底江流域(保山段)的整改方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三大流域《整改方案》中的具体措施落实到位,并按照时间节点上报整改进度。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有效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有效推进河(湖)管理保护;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压实河长、成员单位和河长办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在常态长效上持续用力。要通过督导检查、督察考核、追纪问责、通报批评等措施,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成,确保河(湖)长制取得成效。要抓好舆论引导和宣传,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护河、爱河意识,逐步形成全民参与和爱河护河的氛围。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确保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为保山争当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市河长办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省级河长、省直有关部门巡河,省、市政协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五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河长办负责人,市工贸园区、高黎贡山度假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