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陵进校宣传保护野生动物

2020-12-04 17:20:43   来源:云南法制报   

日前,龙陵县公安局象达森林公安派出所与龙陵县第三中学联合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活动,为该校学生进行课堂式的科普宣讲。

期间,民警向学生讲述了什么是野生动物及其保护的相关科学知识,并讲述了鸟类和野生动物的“趣事”。民警通过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如何与野生动物相处,呼吁大家保护鸟类,不要随意接触野生动物。并通过实际案例让学生们认识到伤害野生动物的后果,同时也提倡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不投喂、不食用野生动物。此次宣传活动,共有300名师生参加,发放宣传单及其他宣传资料4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学生认识到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保护好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爱国、爱家、爱护大自然的高尚道德情操,增强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平衡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在今后的工作中,该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以“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加大涉野生动物案件查处力度。

记者 张相飞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