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巩固脱贫成果 提升脱贫质量

2020-07-28 16:51:25   来源: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组成调研组,对兰坪林业生态脱贫工作进行调研,重点围绕“整改质量再提升”“产业发展再提升”等“百日提升行动”情况及当前林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不断巩固提升兰坪林业生态脱贫成色和质量。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包括,整改质量再提升,根据林业扶贫问题整改清单,针对项目建设推进慢、提升增效技术措施不到位等八个问题,逐个逐项查看整改完成情况。

先后对兔峨乡碧鸡兰村,营盘镇恩棋村,啦井镇啦井村,石登乡界坪村等4个乡镇9个村委会的软籽石榴、无刺木瓜、花椒、香橼等林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自然保护区建设进展,听取了生物多样性研究工作情况,了解滇金丝猴动态监测进展、无人机影像数据运用智能化管理等情况,并与大理大学东喜玛拉雅研究院针对今后保护区建设进行了交流。实地查看了啦沙山片区滇金丝猴栖息地生态修复项目和保护区社区发展项目建设情况。

针对当前林草重点工作,调研组对澜沧江沿岸花谷建设、生态建设巩固脱贫成果、林业生态脱贫成效、生态护林员就业稳岗和天保所人居环境等再提升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期间,召开了林草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产业扶贫、退耕还林还草、非法侵占林地相关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强调确保问题整改质量,切实抓好资源管理工作。

调研提出,要加强技术培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土地经营利用水平,积极培育主导产业,因地制宜选准拳头产业、选准主打品种,坚持生态与产业相结合,结合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全面下沉工作力量。

通讯员 李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