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林草局:“三确保”扎实推进 “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2020-07-27 15:34:33   来源:玉溪市林草局    分享到:

近期,玉溪市林草系统以落实“三确保”为抓手,以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开展扶贫数据核查比对工作。

确保务实工作态度

玉溪市林草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的思想认识,确保把扶贫数据信息“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专项工作作为当前脱贫攻坚的头等大事来抓,将扶贫数据视作检验脱贫成效的重要参考依据和脱贫质量改正的重要机会。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玉溪市林草系统扶贫数据比对,忠实践行林草人的初心使命。

确保扎实工作过程

严格对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的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各行政村、各县(市、区)林地面积、退耕还林面积、林果面积、生态补偿金(元)等林草数据,做到有记录、可追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专项行动,要求全市林草干部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把握时间节点,全面排查扶贫数据信息,全面分析研判问题数据,全面查缺补漏改进工作,全面修订完善扶贫数据信息,全面完成数据清洗等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截至目前,已统计完152180条(人)林草信息数据,下一步将全面分析研判问题数据,按照问题分类,开展问题数据整改工作。

确保真实的工作结果

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合力,按照工作流程步骤,严格把控各个环节的林草信息数据质量,加强与省林草局和市扶贫办的协调对接,时时沟通数据比对进展情况,确保林草扶贫数据逻辑一致、标准一致、口径一致。在工作开展中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在扶贫数据比对工作中作风不实、态度不正、要求不严、数据不真、问题不改等问题。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