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县加强防治火焰木蛾类灾害

2020-07-28 13:47:48   来源:元江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期,玉溪市元江县林业和草原局接到昆磨高速公路绿化美化二标段施工方反映,其施工的二标段种植的火焰木遭蛾类严重危害。接到消息后,元江县林草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出元江县林检站、元江县林草种苗工作站科技人员到受害现场开展诊治和防治工作。

技术人员调查发现,由于元江县城区域七、八月份气温高,湿度大,是蛾类食叶害虫大规模爆发的时节,元江县昆磨高速公路绿化美化(元江二标段)属于蛾类常发区,所以导致蛾类食叶害虫骤然大规模发生,尤其以原生树木黄荆树、紫珠及新植绿化树种火焰木危害较盛。

为抢抓战机,把损失降到最低,元江县林草局与施工方共同开展防治工作,使用农药进行喷洒灭虫和防治,共用青山绿水农药喷粉防治蛾类危害的原生树木黄荆树、紫珠等1200余亩,用高效氯氟氰菊酯乳油单株喷雾防治12000余株,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元江县林草局将继续联合施工方通过开展定期检查、施药除治培训、防治安全宣传等一系列措施,加强防治火焰木蛾类灾害,确保项目施工完成。

通讯员 胡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