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任治忠除夕慰问森林防火一线人员

2020-01-24 14:54:2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月24日,农历鼠年除夕,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治忠到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中心、云南省森林自然中心看望慰问坚守在森林防火一线的管理人员、专业扑火队员、林区护林员,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任治忠还检查了国家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要求切实做好火源管控和值守工作,确保林区安全,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舜除夕抽查点名

任治忠参加省政府除夕抽查点名

农历鼠年除夕的省林草局

       国家森防指办公室发布的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显示,1月24至30日,云南北部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将维持在高度危险级别。同时,随着春节到来,各地燃放烟花爆竹、祭奠扫墓等野外用火行为增多,森林火险等级高居不下,云南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任治忠(右二)检查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情况

任治忠看望专业扑火队员

任治忠慰问森林防火卡点工作人员

园宝山130瞭望塔

任治忠慰问坚守在园宝山130瞭望塔的崔红学、李云秀夫妇

任治忠检查森林防火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任治忠要求切实抓好以下3方面工作。一要严格责任落实和措施到位。各级政府、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把工作重心放在敏感时段、重要部位和火源风险防控点上,把野外火源监管责任及措施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乡村干部、农户和林管员。各级林草、应急、森林消防、航空消防等部门要切实加强工作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二要严控野外火源和督查整改。要把野外火源管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对重点区域的用火管理力度,全面禁止重点时段在山边林旁烧荒、烧纸和燃放烟花爆竹。要及时派出检查组深入林区一线,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和整改完善。要广泛进行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和森林草原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加大对野外违规违法用火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严厉追究火灾肇事者责任。三要强化能力建设和应急处置。根据上下对应的机构改革精神,要进一步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和人员配备,增加各级林草部门森林防火专项编制,配备专职人员负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控各类火情及舆情信息。加强扑火实战演练和技能培训,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发生火情,迅速集结,主动出击,科学指挥,安全高效处置,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避免小火酿成大灾,严防伤亡事故发生。

       办公室、防火处、自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慰问。

编辑:苏虹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