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4项措施做好春节收假后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0-01-31 18:41:46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治疗”的防控方针,省林草局全力做好春节收假前的机关新冠肺炎疫情的排查和防疫准备工作,提早防范干部职工春节收假上班后疫病的发生蔓延。

一是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消毒措施。从2月3日起,所有进入局机关办公大楼的人员,须佩戴防护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督査组派专人驻守办公楼正大门进行入口监督,由物管安保人员负责检测体温并严格登记,凡体温异常、未佩戴口罩的干部职工,一律不得进入。连日来,局机关服务中心对整个办公区及公共区域开展消毒防疫工作,上班后将针对人员密集区域开展一天二次的消毒工作,包括电梯、办事大厅消防通道、地下车库、卫生间、过道、备用会议室等。

二是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要求干部职工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随意丢弃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保持办公室清洁和通风。此次疫情未解除前,所有干部职工、聘用人员、保洁人员、安保人员、食堂工作人员等上班期间必须佩戴防护口罩。

三是严格落实食堂防疫措施。正常上班后每天对餐厅、厨房、餐具进行1次全面消毒处理。督促食堂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岗位操作流程。在餐前准备时,用酒精、肥皂对手部进行清洗消毒。每天对食堂大厅及后厨特别是卫生死角进行喷酒消毒;每天餐后对餐具进行高温消毒;除用餐时间外,食堂将开启紫外线辐射灯进行消毒。同时,严格食材采购和检疫管理,加大抽查频次。要求职工自备餐具,分时段取餐,供餐时不自取食物,由食堂工作人员统一分餐,取餐后回各自办公室或室外用餐,不在食堂集中用餐。

四是严格控制集中公务活动。督促干部职工尽量用电话、短信、微信、电子文件处理公务,尽量减少面对面交流。严格控制必须召开的会议人数和时间,做好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