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黄连山保护区开展“法律法规进林区 宣传执法入村户”边境行联合行动

2020-03-25 16:48:37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云南黄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联合绿春县森林公安局、绿春县林业局等部门和相关乡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法律法规进林区,宣传执法入村户"边境行联合行动。联合行动采取召开村组干部会、村民座谈会、入户宣传等形式,向保护内边民广泛宣传边民补助、生态补偿、脱贫攻坚等政策和森林法、环境保护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防火条例、自然保护区条例、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从而不断增加他们"爱国、感恩、诚信、守法"的意识和保护野生动物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思想行为自觉及保护森林资源、建设美丽家园的责任感使命感,使其做一个文明健康、遵规守法的好公民。

云南黄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部隔中越界河与越南勐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连,并通过越南勐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老挝丰沙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邻,是中、越、老三国交界"绿色大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保护区内边境群众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国家意识、法律意识、生态意识,确保保护区和谐安定,有着十分重要的任用。此次活动,共召开村(组)干部会15场次、村民座谈会20场次、走访农户200户、张贴悬挂宣传标语25条(幅)、使用流动喇叭及无人机宣传40余次,向村(组)、社区群众发放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等宣传单(册)1000余份、饮水杯等宣传制品3000余个,联合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