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任治忠到普洱市调研

2020-04-21 00:00:00   来源:任治忠到普洱市调研    分享到:

       4月20日至21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治忠到普洱市开展工作调研,省林草局相关处室领导及普洱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刀康明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普洱市澜沧县、孟连县就森林资源管护、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建设、自然保护区管理、林草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在澜沧县,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县林草局及县森林公安局负责人就林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对森林资源核查、2019年违法图斑查处进行全面了解,并随机抽取景迈山糯岗村水源头、糯岗社房两个森林核查疑似图斑现地情况、补植补种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在惠民镇林业服务中心、县森林公安局景迈芒景古茶林派出所,调研组对基层站所基础设施建设、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值守、涉林违法案件查处等情况进行了解。

       在孟连县,调研组看望慰问了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扑火队,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畏难,敢打敢拼、英勇善战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捍卫全县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实地深入竜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就保护区日常监督管理、人员配备、种苗繁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解;深入孟连口岸了解边境野生动植物管控情况;深入芒信村芒信大寨牛油果种植基地,对全县林草产业布局、发展规模、存在困难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等情况进行了解。

       通过调研,任治忠对普洱市林草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森林资源管理、古茶树资源管护、边境疫情防控、林草系统部门之间工作协调配合共同推进等方面给予好评。希望普洱市继续全面贯彻生态文明建设新发展理念,用最严格措施和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不断提高森林资源利用水平、逐步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苏虹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