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任治忠到维摩乡开展挂钩扶贫成效调研

2020-05-22 00:00:0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5月21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治忠率局办公室、退耕办有关同志到砚山县维摩乡开展扶贫成效调研。时隔两月再次来到维摩乡,任治忠通过实地查看、走访慰问等形式,对当地产业发展、帮扶项目推进落实、生态护林员选聘履职及驻村队员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任治忠来到彩标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济林种植示范基地,实地查看了红蜜桃、油桃种植情况。此时的红蜜桃正值采摘期,任治忠仔细听取基地负责人关于果树缩剪修枝、套袋采摘、分拣包装、物流供应等技术讲解,详细了解种植基地水源灌溉、冷库建设及陡坡地治理补助落实情况。针对前不久发生的冰雹灾害,专门来到果树受灾最严重的区域,查看果树生长和受灾情况。任治忠对大范围连片种植经济林果形成的示范带动效应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基地建设和产品销售等提出建议。

       任治忠此行还到维摩乡易地扶贫搬迁点及长岭街村,看望慰问了挂钩帮扶的刘庆远、姜贵忠、段用新,了解易地搬迁、就业及生态扶贫成效。详细询问挂钩户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和种养殖发展情况,叮嘱其切实担负起生态护林员、河道管理员等公益性岗位职责,并为他们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物资。看到挂钩帮扶的建档立卡户日子越过越好,精神面貌积极向上,任治忠表示由衷欣慰。

       任治忠勉励驻村工作队员保持真抓实干、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突出问题,快速补齐短板,让精准扶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为助力砚山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省林草局将在生态护林员指标、林草项目等方面继续给予砚山县大力支持。

 

编辑:苏虹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