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林草局助力迪庆州生态保护和林草建设

2020-06-30 10:33:1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6月1日,云南省迪庆州委书记王以志,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一行到省林草局汇报2020年上半年迪庆州林业和草原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云南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治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留常,省林业双中心主任陆诗雷,及局各有关处室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治忠主持。

王以志代表州委、州政府感谢省林草局一直以来对迪庆州林草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

齐建新介绍了迪庆州林草工作情况。长期以来,迪庆州以"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为重点,以建设全国最美藏区为目标,立足全州林草工作实际,各项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迪庆州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在境内所设的1个国家级、2个省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严格执行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和疫源疫病监测"日报制"。开展义务植树和"青山行动" 苗木储备工作。截至目前,全州完成春季义务植树170万株,青山行动苗木储备基地为全州春季义务植树及乡村绿化提供了营养袋苗20万株,成效明显。此外,迪庆州还持续加强林草资源保护及"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迪庆州请求省林草局给予支持增加生态护林员指标、智慧林草建设、建设项目审批、"十四五"规划编制等。

任治忠就迪庆州提出迪庆林草"十四五"规划、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事宜等请求解决事项逐一进行了回复。他表示,迪庆州是云南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是世人向往的香格里拉,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腹心区。近年来,在迪庆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迪庆林草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在云南省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的战略布局中发挥了重要地位。一直以来,省林草局高度关心支持迪庆州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在林草项目和资金上给予支持,特别是在生态护林员指标的安排中给予了重点倾斜,今年,省林草局再次安排迪庆州721名生态护林员指标,同时,今年还将安排迪庆州生态护林员的培训、简易装备、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专项资金,扶持迪庆生态扶贫和生态保护建设。

任治忠还表示,省林业双中心将为迪庆州智慧林草建设提供技术支撑,积极协助迪庆州抓好项目立项等研究设计工作,对迪庆州智慧林草建设的范围、规模、内容进一步研究,并形成相对完备的推广使用保障措施体系和使用效益评估指标体系,确保投资取得预期效果。(王骞 王佳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