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昭通市人大检查昭阳区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贯彻实施情况

2020-06-30 10:39:4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5月27日-28日,昭通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昭阳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昭阳区3个涉及野生动物的企业、大山包黑颈鹤自然保护区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养殖场自封控以来野生动物管控情况,"一法一决定"实施情况及存在问题。到大山包野生动物救护站察看了受伤黑颈鹤收容救护情况。

在执法检查意见反馈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昭阳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一法一决定"情况报告,相关单位部门情况介绍及群众代表意见。检查组指出,加强野生动物保护,事关国家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一法一决"贯彻落实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监管,坚持联动执法机制,做好野生动物肇事处理,关注野生动保护法律法规修订工作。(昭阳区林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