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部署亚洲象安全防范工作

2020-06-30 15:21:1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召开亚洲象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保护区亚洲象保护和安全防范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保护区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并积极主动做好亚洲象保护和安全防范有关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各个站片要进村入户宣传到位,进一步增强群众对亚洲象的了解和认知;要结合资源巡护,抓好亚洲象监测工作,做到有记录、有报告,摸清亚洲象活动范围和轨迹;要切实做好亚洲象预警防范,利用广播和手机平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亚洲象安全防范应急处置预案;要做好互联互动,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各管护所要严格按照工作计划要求做好工作,尤其是亚洲象监测小组的成员,在开展亚洲象监测工作中,重头摸清辖区内亚洲象的情况,掌握亚洲象活动和进出保护区的地点线路,密切关注亚洲象在边境进出国境的路线和情况;在开展工作过程中,一定要确保监测人员的安全,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罗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