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大理州永仁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稳步推进

2020-06-30 16:09:0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永仁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通过了州级预审,标志着永仁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永仁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是以加强重要生态空间的完整性和系统性保护为目标,通过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有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完善自然保护地空间布局,确保重要自然生态系统、自然遗迹、自然景观和生物多样性及其演化过程得到系统性保护,为全县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该县自4月份启动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后,认真开展自然保护地调查评估,全面摸清各级各类现有自然保护地包括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等类型、数量、边界、功能区划、面积以及主要保护对象、社会经济等资源家底,评价分析生态、保护价值、范围合理性、管理可行性。通过收集整理已有自然资源、土地利用、景观、物种等相关调查研究成果,采用现地调查相结合,科学分析确定具备重要保护价值未纳入自然保护地的区域,为完善自然保护地体系提供科学依据。新编制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做到应保尽保,确保自然保护地保护面积不减少、保护强度不降低、保护性质不改变。(孙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