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日合作宫胁造林植被恢复项目”在云南启动

2020-07-10 17:33:35   来源:云南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 宣传中心    分享到:

7月9日上午,云南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云南省林草局、昆明市林草局机关干部志愿者、西山林场全体干部职工及造林队队员100余人冒着小雨,踏着黄泥路,来到昆明市西山林场,开展"中日合作宫胁造林植被恢复项目"植树活动,标志着"中日合作宫胁造林植被恢复项目"在云南正式启动。

云南省委原副秘书长、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李森宣布植树活动开始。

据悉:云南省杨善洲绿化基金会与日本株式会社山田养蜂场合作,计划从2020年-2024年,连续5年,本着公益的原则,由日本山田养蜂场每年捐赠490万日元,共2450万日元(约折合人民币155万元),在昆明市西山林场实施"城市面山植被恢复-宫胁造林项目",每年组织种植本土壮苗2万株,并确保存活率在90%以上。

此次植树点为昆明市西山林场城市滇池面山火烧迹地荒坡荒地。在植树现场,大家相互协作,严格按照宫胁造林的技术要求和标准,取苗、扶正、填土,每道工序都认真仔细,一丝不苟。虽然汗水打湿了衣衫,泥巴沾满了鞋子,但大家的热情丝毫不减,此次植树活动,共种植牛筋木、川梨、滇青冈、冬樱花、云南波罗栎、火棘、椎连栎等7类本土苗木,共计2万余株。

日本宫胁造林法的理论基础是潜在植被和演替理论,并强调和提倡用乡土树种建造乡土森林,与传统造林相比,具有成林时间短、管理简单等特点。目前,日本山田养蜂场已在内蒙古、广州、江苏合作开展宫胁造林种植项目。

编辑:田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