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保护母亲河 争当我先行

2020-07-24 11:27:30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党委、昆明市市级机关绿化基地管理处党支部以及中国前寒武系省级地质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党支部,共计30余名党员志愿者到市林草局挂钩的高新区马金铺街道办南冲河白云段(3号景观河至4号景观河),高登段(4号景观河至河长林),开展“关爱滇池春城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沿途捡拾垃圾、对河道周边进行拉网式巡查并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市林草局南冲责任河段的垃圾被清理干净。用实际行动关爱母亲河-滇池,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贡献出力量。

据了解,为不断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党员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和关爱滇池常态化长效机制,昆明市林草局将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月第一个周六上午作为“固定日”,统一安排开展“关爱滇池,春城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党员志愿者实际行动来关爱滇池、爱护环境,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到关爱滇池、爱护环境,带动大家积极投身到关爱滇池、保护滇池的活动中,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保护滇池,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讯员 李锡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