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着力推进科技兴林工程

2020-07-24 11:39:36   来源: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临沧市通过提升科技支撑能力,着力推进科技兴林工程,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成效。

院校合作取得新进展。通过加强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西南林业大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对接,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合作在永德县崇岗乡大红山等地开展了“滇桂黔石漠化地区特色作物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与西南林业大学在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科技专项核桃产业科技创新领域开展项目申报合作,与省林业科学院在中央财政林业科技示范推广澳洲坚果项目上开展了合作。

双江自治县《联合国森林文书》履约示范单位建设顺利推进。目前《联合国森林文书》履约示范单位已获批,列入5家重点扶持单位。

加快推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澳洲坚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4月2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文批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澳洲坚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临沧建设,成为全国第一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州(市)级建设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推进了一批科技示范项目。“临沧坚果丰产栽培和采后标准化初加工示范与推广”“澳洲坚果丰产栽培和肥料与农药施用标准化示范”“名优山茶花规模化扩繁与盆栽技术标准化示范”“核桃提质增效新型实用技术示范与推广”“滇桂黔石漠化地区特色作物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集成示范”等一批国家级科技示范项目加快推进,“云南甜龙竹良种示范推广”和“澳洲坚果良种示范推广”两个中央财政林业科技示范推广项目通过验收。

通讯员 陈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