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王卫斌到丽江市调研森工企业工作

2020-07-28 15:45:35   来源:云南省天然林保护工程办公室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然林保护修护制度方案》,了解掌握森工企业基本情况及天保工程实施情况,客观分析森工企业及职工在天然林保护修复新形势和新任务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7月23—24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斌率调研组赴丽江市开展国有森工企业专题调研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玉龙县拉市天保所、鸣音镇甲子天保所管护体系建立情况,以及拉市海长江大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玉龙雪山保护区优化整合情况,查阅了天保所管护的相关资料,听取了管护人员情况介绍。同时,在丽江市林草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丽江市林草局、玉龙县人民政府、古城区林草局、黑白水林业局、巨甸林业局、森龙实业有限公司、丽江市市属森工天保工程处的工作情况汇报。

王卫斌指出,丽江市生态区位十分重要,天然林资源十分丰富。天保工程实施20年以来,丽江市林地面积增加12.16%,森林面积增加33.84%,森林覆盖率增长30.04个百分点,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继续保护好丽江市天然林资源,直接关系到全省天然林资源保护成效。

王卫斌要求,一是加强对《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省贯彻实施意见的学习,学深吃透国家、省相关文件精神和政策,切实抓好全市天然林资源保护修复工作。二是建立以县为单位的统一管护体系,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资金,合理安置好森工企业职工,保障森工企业职工上岗就业,维护好国有林区稳定。三是盘活森林资源,积极探索创新,大力发展康养、生态旅游等多种经营,千方百计增加职工收入。四是强化天然林保护修复,认真做好森林经营和退化天然林修复方案编制,提升森林质量和效益,努力构建稳定健康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

同时,王卫斌还就自然保护地违禁情况排查、优化整合,以及整治非法侵占林地、改变林地用途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讯员 朱宇峰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