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林草局召开2019年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重点绩效评价进点会议

2020-07-28 16:41:0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配合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做好2019年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重点绩效评价工作,7月27日,省林草局召开进点会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留常主持会议。

会上,财政部云南监管局领导对云南省2019年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重点绩效评价工作进行布置。根据财政部有关通知要求,本次绩效评价工作从7月下旬开始,至 9月15日结束。采取自评和重点绩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以选点抽查、材料核实、访谈座谈、问卷调查为基础,综合运用对比分析、专家评议等方法,以2019年度为基础,追溯以往2-3年,从资金分配决策、资金使用管理、资金实际产出、政策实施效果等四个方面,对云南省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的使用管理、综合效益等内容进行评价。本次绩效评价工作将延伸至州(市)、县(区)。

会上,省林草局规财处汇报了省林草局2019年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情况。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副局长王国航要求,省林草局要高度重视此次绩效评价工作,充分做好自评和材料准备工作,注重反映问题,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留常表示,这次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重点绩效评价工作,是对财务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和检查,更是促进林草局提升财务管理水平的一次难得契机,也是对业务处室业务工作检验的一次考量。他要求各有关处室和局属单位要高度重视这次重点绩效评价工作,进一步客观反映省州县政策执行情况、部门履职情况、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实施情况和建设效果等,掌握项目资金管理的政策法规,强化项目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运行。要全力以赴、积极配合评价组工作,相关人员要保证评价期间在岗,及时提供资料、说明情况。要主动、及时地与评价组交流信息,对评价组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及时整改,进一步提高林草工作管理水平。

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农垦局分别汇报工作。省林草局机关有关处室、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 荀怀术 王佳纯

编辑:杨琦